读者服务

教学目标

2023-12-29 09:22 | 来源: | 关注度:


1.掌握文献检索基础理论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与科技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过掌握文献信息的类型,学会使用常用检索工具及检索步骤,掌握检索获取各种文献的能力。

2.坚持“学以致用、全面发展”育人理念,提升文献检索的能力。掌握文献检索中的文献基础知识、电子图书的查找与获取、期刊论文的检索与利用、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的检索与利用、外文文献的检索与利用、网络资源的检索与鉴别、特种文献的检索与利用、学术论文创作、学术规范与文献合理使用等形成文献检索的能力。

3.坚持全面发展和全过程育人,把培育和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文献检索素养和综合素质。帮助学生增长学识,促进学生开阔视野、完善思维以案例教学的形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规范,形成严谨自律的科学精神

4.坚持立德树人,树立文化自信。使学生养成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