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坚毅

2019-01-16 10:32 | 来源: | 关注度:

 

【作 者】

〔美〕安杰拉·达克沃思

【出 版 社】

中信出版社

【索 书 号】

B848.4-49 D009

【馆藏地点】

501书库(社会科学类)  

内容提要:

很多人认为,成功的要素在于智商与情商。但宾夕法尼亚大学心理学副教授安杰拉·达克沃思通过研究发现,坚毅的品质对成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达克沃思教授从2007年开始对坚毅GRIT)进行研究,她的研究成果已发布在美国各大学术杂志上。她认为,坚毅比天赋更能预测一个人未来的表现。在遇到挫折、失败时,仍能坚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这才是决定长期成功的因素。

      由美国安杰拉·达克沃思所著、安妮翻译的这本书《坚毅(释放激情与坚持的力量)》基于大量研究案例,同时也引用了作者的亲身经历及她采访过的诸多坚毅典范,包括商业精英、艺术家、教育家、运动员及军事家等。事实证明,我们不仅可以通过训练提高自己的坚毅指数,而且应该从孩子的教育阶段就开始重视坚毅品质的培养,比如多让孩子参加课外活动,并且一定要让他们在某项课外活动中坚持一年以上的时间。

      本书能够让我们看到关于成功的另一面,那就是: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到自己的人生使命,在挫败中不断磨炼自己,成为一个坚毅的人,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

目 录

推荐序一 让坚毅成为你的习惯
推荐序二 世界上难的事儿
前言 我不是个天才
第一部分 坚毅到底是什么?

1章 谁能在西点军校的野兽营坚持到底?
一个有天赋的人并不一定足够坚毅。决定你是否能够在野兽营坚持到底的关键因素是你的坚毅指数。
2章 不要被天赋误导
人物具有三大非凡之处:才能、热情,以及吃苦耐劳的能力。
3章 卓越是磨炼出来的
一个人能取得多大的成就只取决于两件事:天赋和努力,但努力的因素需要被计算两次。
4章 你的坚毅指数是多少?
做你所爱的事,不只是陷入所爱,而是持续地去爱。
5章 坚毅的品格是遗传的吗?
坚毅、天赋,以及其他与成功有关的特质,都受到基因的影响,也受到经验的影响。
第二部分 如何成为一个坚毅的人?
6章 追随内在的激情就能成功吗?

即使是在发展兴趣这件事上,也是需要努力的。
7 10 000小时的刻意练习与令人喜悦的心流体验
心不在焉地把动作做完,却没有任何提高,这本身就是令人痛苦的。
8章 你从事的工作是不是人生使命的召唤?
一个曾经说我在砌砖的泥瓦匠,有可能在某一刻意识到自己正在建造上帝之屋
9章 学会如何应对失败比成功更重要
跌倒7次, 第8次爬起来!
第三部分 如何让你的孩子更加坚毅?
10章 对孩子应该严厉地管教还是无条件地去爱?
每位坚毅典范的生命中都会有某个人,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方式,鼓励他们树立更高的人生目标,并给予他们信心和支持。
11章 坚毅的练习场:课外活动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若要将自己的承诺坚持到底,一方面需要我们具备坚毅的品质,另一方面,它也能够让我们更加坚毅。
12章 创造坚毅的文化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坚毅的人,请加入具有坚毅文化的团队或企业。如果你是一位领导者,想让自己的下属具备坚毅的品格,那么就请你创造一种坚毅的企业文化吧。
结语 坚毅的力量
致谢
译者后记 成功者的核心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