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主题学习会

2022-09-20 09:26 | 来源: | 关注度:



916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党风廉政建设、《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两个主题开展专题学习。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陶永建主持会议,杨天贞、李海娟两位成员分别作中心发言。

杨天贞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心发言时认为,无论是党员还是党外干部,都是党和国家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治上要守纪律讲规矩,当明白人;在工作上要守纪律讲规矩,当有位人;在生活上要守纪律讲规矩,当守井人。坚持修身立德不忘本,以道德修养为重,以行为示范为先,明荣知耻,讲操守,重品行,始终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坚持严于律己不越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自重、自省、自厉。

李海娟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形成的重大意义、主要标志、框架构成以及守正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解读,认为体系的形成标志着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由此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一基础性制度支撑事关根本,为保证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为党统揽“四个伟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对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中心组成员发言时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在制度建设与执行方面高规格严要求,党员干部要定好位,在思想、组织、行为和责任等方面坚持学习、规矩自我,也要对照警示清单自查自省,时时进行思想洗礼,做到干净做事、清白作人。馆领导强调工作上要学制度、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

    编辑:李海娟 责审:钟琴 终审:陶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