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等主题学习会

2022-07-01 09:55 | 来源: | 关注度:


71日是党的生日,当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就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人权、信访工作三个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陶永建主持会议,陶永建、钟琴、李海娟三位成员分别作中心发言。

陶永建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专题的中心发言中指出,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至深体会和规律性认识。牢记重托、对标对表,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方面重要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五大工作导向”和“10个着力”;要深刻领会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党建新要求。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并努力为开创学校和两馆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钟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的重要论述,从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权方面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下走出适合我国国情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以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深刻认识人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等4方面进行解读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表示,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提高认识、增强自信,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

 李海娟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与2005年国务院《信访条例》相比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等四方面的创新;解读了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总体思路以及新时代信访工作格局即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等四方面条例的主要内容。中心组成员在发言中表示,图书馆档案馆作为教辅单位和服务部门,要以《条例》为指导,从两馆实际出发,办事依法(制度)、遇事找法(制度)、解决问题用法(制度)、化解矛盾靠法(制度),高度重视师生反映的问题,各部门不能踢皮球,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编辑:李海娟 责审:钟琴 终审:陶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