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浙江足迹》主题学习会

2022-09-06 09:17 | 来源: | 关注度:



9月2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二天,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浙江足迹》两个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陶永建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陶永建在中心发言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与前三卷相比,第四卷呈现了新征程、新成果、新认识、新范畴以及新贡献等五个方面的特点。

陶永建在中心发言时指出,《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通过一个个鲜活故事,将21世纪初的浙江立足新阶段、寻找新思路、解决新矛盾、开创新境界的实践探索娓娓道来,立体呈现了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带领全省上下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光辉业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登东山而小鲁”的气度胸襟、“心无百姓莫为‘官’”的为民情怀、娴熟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科学思维方法等。

中心组成员发言时纷纷表示,工作方法上,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锤炼尊重规律的实践品格,拓宽解决问题的实践路径,掌握统筹兼顾的实践方法;为民情怀上,要汲取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格力量、厚植为民情怀,维护广大读者和馆员的基本权益;精神境界上,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功成不必在我”的崇高思想、“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功成必须忘我”的奋进姿态,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海娟 责审:钟琴 终审:陶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