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深化“学史力行 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

2021-06-24 14:49 | 来源: | 关注度:

近日以来,毕业生离校手续图书馆办理大厅一改以往人头攒动的景象,已完成论文提交且没有欠书欠费的毕业生,图书馆提前审核并代办离校手续,实现离校“一次都不跑”,上门的仅是少量还书和缴纳图书逾期费用的同学。图书馆又在前台设置了“多平台虚拟缴费”终端,同学们不用再跑财务处缴费或跑后勤服务中心补办校园卡,有力地提升了离校手续办理的便捷、高效、节约程度。这是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史力行、协同图书馆档案馆行政和兄弟部门给毕业生带来的又一便利。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把党史学习同初心使命、现实观照、推动图书馆、档案馆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图书馆、档案馆落实落地。
     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固化每周学习日,及时遴选学习内容,并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融通起来。党员和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开展学习强国督学接力;各党小组与各部门联动,带动全体馆员扎实学、深入学,提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借助馆藏党史文献资源,在小和山中心馆和安吉分馆组织纸质和数媒结合的“百年党史主题书展”,助力全校学党史热潮,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档案馆通过馆长信箱、意见台、微信平台和座谈调研会等渠道,广泛搜集师生读者意见建议;聚焦需求,精准发力,协同多部门完成毕业生离校手续“一次都不跑”、图书逾期费用“多平台虚拟缴费”终端、图书采购“图腾系统我上门”、“微信留言每日复”、查档远程身份验证和档案寄送等贴心服务,全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于细微处见实效,于行动中见真章。图书馆、档案馆将进一步秉持服务师生至上理念,强化需求征集,梳理问题堵点,提高治理效能,提升工作效率,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和学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