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深化党史学习——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组织党员赴长兴开展红色之旅

2021-06-18 10:50 | 来源: | 关注度: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6月17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湖州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和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深化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长兴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处,共有18处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建筑,素有“江南小延安”的美誉。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占地3400平方米,共陈列了750件革命历史文物,420帧历史珍贵照片。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学习了新四军在粟裕及谭震林的带领下在浙西光辉的战斗历史,重温了铁血军魂从初始萌芽到屹立不倒的过程。在陶永建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在宣誓厅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它是苏浙军区党、政、军指挥机关和后勤保障场所,通过一件件展品,一张张图片,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当时新四军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和“冲在群众前面”的革命情怀。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党员们还学习编织草鞋,亲身感受当时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和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党员们表示,追寻红色足迹,深化党史学习,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的一项活动安排,更是践行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政治要求。新四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精神,服从大局、维护团结的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发扬艰苦朴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做到学习党史入脑入心,打造担当新时期新使命的教育铁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