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重温建党伟业,回顾光辉历程——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进行党员活动日体验

2021-04-23 09:23 | 来源: | 关注度:

4月22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党员活动日体验。首先陶永建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并把学史明理作为重点加以强调,为我们开展党史教育指明了方向。随后陶书记传达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的情况。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最后,会议组织集中观看电影《建党伟业》,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建党伟业》影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的“风云巨变”,有力回答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思想基础、阶级基础和组织基础,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们在寻找中华民族复兴道路进程中所呈现出来的热血情怀和壮志豪情。
      两个小时的影片,让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开天辟地的历史,感受了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力量。影片生动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在民族复兴的上下求索中,历史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众望所归的正确选择。影片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到那个时代的历史,看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新时代,不再有曾经的战火纷飞和动荡不安,却仍然需要我们继承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胸怀家国情怀,肩扛育人重责。看完影片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以奋斗者的姿态承担新使命,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