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学党史 温初心 践使命——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8 10:52 | 来源: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直属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积极行动,扎实开展高质量、特色化党史学习教育。

谋划抓早抓细。318日,直属支部委员会传达学习和研究了图书馆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支委会成员各司其职开展工作。414日,支委会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全文,进一步部署安排全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党史学习教育与图书馆档案馆工作相结合,将学习党史与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相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动员全馆覆盖。41日,陶永建书记在全馆大会上传达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特别是全体党员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图情档案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深入挖掘图书馆档案馆文化资源和档案资源,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习层次丰富。针对不同群体作出不同部署、提出不同要求326日,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访谈,陶永建书记作了主题发言,从五个方面学习领会和把握其核心要义。4月14日,图书馆直属支部委员集中学习了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和相关文件内容。4月16日,理论学习中心组对党史教育进行了专题学习,陶永建书记了专题报告,从为什么学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什么、怎样学党的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等方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意义与要求;宣传委员吴红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422日,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全文,并收看党史电影《建党伟业》。4月26日,直属支部在支部微信群里进行了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就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访谈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此前,全体馆员已于3月19日起每周四以党小组和部门为单位集中进行《习近平在浙江》访谈专题学习。

宣传辐射全校。小和山中心馆和安吉分馆分别以举办纸质和电子两种媒介的主题书展的形式展示党的发展历史,助力全校师生掀起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的热潮,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今后两馆还将陆续推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图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