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政治学习

2020-10-27 15:05 | 来源: | 关注度:

 

1989A

 

2020年1022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学习。陶永建书记宣讲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制订调研、统筹国内发展和稳定、利用联合国系列峰会阐述中国主张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重要文件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民法典、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李昕和洪明骏两位党员就抗疫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全体党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会议对全体党员的政治学习提出了新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颁布实施民法典具有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可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李昕和洪明骏两位党员分别从抗疫精神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把握抗疫精神内涵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陶永建书记代表直属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的学习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深度学习,在学懂理论体系和加强实践联系上下功夫;二是加强对馆员和学生的宣传教育,切实发挥好党员就是宣传员的作用;三是加强学习转化,增强使命担当,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