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组织党员走进浙东抗日根据地

2020-11-19 15:04 | 来源: | 关注度: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和革命史教育,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1119日前往余姚梁弄浙东抗日革命根据地开展重温历史、寻访红色精神的党日活动。

1941年7月18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浦东游击队在慈溪相公殿伏击日寇,打响了浙东抗日第一枪。1943年4月,中共浙东区委和三北游击司令部进驻梁弄,开辟了全国19块抗日根据地之一的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位于中共浙东区委旧址,这里曾是抗日战争时期以梁弄为中心的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心脏”。展馆内有一百六十二幅历史照片,三十九张图表,二百六十一件革命文物,生动形象地反映了浙东革命斗争的历史,再现了抗日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的战斗生活和抗日战争时期浙东人民的革命斗争史迹。在介绍李敏烈士的展板前,讲解员向党员们认真讲述着“浙东刘胡兰”英勇不屈、顽强斗争的革命故事,党员们深受感动。

随后,党员们来到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在纪念碑前,党员们肃立默哀,向烈士三鞠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追思和深切缅怀之情。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寻访红色印记之旅,使党员们切身感受到了党的血与火的历史,感悟革命年代的红色记忆。学习发扬革命精神,激励大家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