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26 08:50 | 来源: | 关注度:


2020年5月21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学习。陶永建副书记宣讲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文件精神;吴晓萍和许云梅两位党员宣讲了抗疫中的先进事迹和防控知识。全体党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会议对全体党员的政治学习提出了新要求。

陶永建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通过认真学习和解读,与会党员深化了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保护、发展方式转型、科技创新、文化遗产保护、六稳六保、党的建设、国家治理、中国在世纪疫情防控中体现的责任与担当、西部大开发、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的认识。

吴晓萍和许云梅分别向大家宣讲了李兰娟院士的抗疫事迹和新冠肺炎的特点和防控要求。

各位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个人生活经历和工作实际,认为中外疫情防控的实践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高度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烈的人民性,即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做好最重要的政绩。在统筹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克服松劲麻痹思想,结合实际落实好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努力做好育人保障和师生服务工作。

最后,陶永建副书记代表直属支部对全体党员学习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地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活动背后的深意,在搞清为什么、怎么办方面下功夫,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认识论、世界观和方法论;二是系统地学,综合分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各类重要活动、重要会议、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等,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的各项要义;三是联系实际学,将各类学习内容放到世界与中国、历史与时代的时空背景下来思考,以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四是为行动而学,结合学校办学和个人工作生活的实际开展学习,并将其落实到个人的行动中,为校分忧,为馆担责,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