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26 14:32 | 来源: | 关注度:

1732B


2020423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学习。陶永建副书记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考察浙江等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署名文章,学校新学期第一次中层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馆疫情防控主要安排,并对党员如何在疫情防控和日常管理服务中两手抓、两手硬、两仗赢提出要求。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时的讲话(202023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020223日)、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求是杂志署名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求是杂志署名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2020310在北京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时的重要讲话(2020326)、在浙江考察时讲话(2020329日至4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0204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02036日)。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龚建立、校长赵东福在学校新学期第一次中层干部大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陶永建副书记通报了馆党政班子研究后对两馆疫情防控在消毒与通风、读者管理、图书流通服务、馆员健康管理等四个方面的主要安排。

最后,陶永建副书记代表直属支部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强个人日常学习,认真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的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学习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三是立足本馆实际和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投身学生返校前后图书馆档案馆疫情防控工作,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积极协同,在统筹疫情防控和两馆日常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