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举行学习会议

2019-04-26 08:34 | 来源: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举行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省教育大会会议精神

2019424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关于推行五星级管理深化新时代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两名党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看望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洪明骏老师宣讲了求是网《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主要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对从事文化艺术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李昕老师宣讲了求是网《让中华民族的精神大厦巍然耸立》,主要讲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思想为先导、以文化为支撑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文化文艺的繁荣兴盛,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文化文艺、哲学社会科学担负着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重要使命;必须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创作,为人民立言;要明大德、立大德,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陶永建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关于推行五星级管理深化新时代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并联系实际对讲话精神作简要解读。还简要梳理了近期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发布的一系列规章制度。

听取宣讲后,各位党员发表了学习体会,认为通过学习,有所思,有所得,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根图书馆档案馆实际,沉下心来做事,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陶永建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两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和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的讲话精神进行宣讲,主题突出,相互衔接,内容丰富,引人深思,收获良多。图书馆和档案馆本身是文化事业中的一部分,我们要认真对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以明德引领做好图书馆和档案馆各项工作。

陶永建副书记指出,党中央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陆续制定实施一系列重要文件和规章制度,是全体党员思想和言行的指针,需要我们及时学习、深入学习、系统学习。要在坚持直属支部党员学习基本模式、加强“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基础上,突出学习的时效性、系统性、针对性,进一步完善学习模式,加强顶层设计,改进计划安排,丰富学习内容,切实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