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举行学习会议

2019-06-04 08:09 | 来源: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举行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校防范化解风险会议精神

2019年5月30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关于防范化解风险会议精神;两名党员宣讲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由来、渊源和主要体现。会议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陶永建副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部署,校防范化解风险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体会,立足本职工作,助力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领域、外部环境和党的建设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中国青年运动的发展规律。

谭从容和梁红庆老师合作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论断的历史渊源和主要表现,并从500年、400年、300年、200年和100年五个时间维度出发,讲述大变局的的五大关键特征,分析大变局下中国可持续崛起的复杂程度和可能路径。

听了以上宣讲后,各位党员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认为今天会议安排的学习内容与党员宣讲的内容形成共振,通过学习,有所思,有所得。

陶永建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两位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科学论断进行宣读,主题突出,内容深刻,让广大党员引入深思,收获颇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扎根图书馆档案馆实际,做好本职工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建设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

会议还对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首轮“三三”制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轮学习安排进行讨论和部署。与会党员们认为,首轮党员学习活动成效显著,并较好地推进了“党员就是宣传员”的党建品牌建设。要在坚持主题、组织形式的基础上,结合中央新发布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围绕主线,统筹各类学习平台资源,对学习内容进行拓展,在学习形式上更加灵活,在学习组织上坚持系统性和灵活性相统一,争取在第二轮学习中取得更好的学习效果。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

2019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