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助力读者实现“充电自由”

2022-09-08 14:50 | 来源: | 关注度:

 

22DDD


100F7


 

186C1

 日前,通过多方攻坚克难、协同努力,图书馆小和山校区中心馆电源插座扩容改造项目提前完工,新增插座和原有插座提供的充电口数量已超过图书馆中心馆阅览座位数量。这意味着新学期后每一名在馆学习读者都可以远离“电量焦虑”,实现“充电自由”。

  随着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电子设备的普及,读者对于在图书馆充电的需求迅速增长,小和山校区中心馆原配置电源插座提供的充电口数量已很不适应实际需要。图书馆党政班子急读者所急,积极开展调研和研讨,并选择一个库室开展改造试点,获得较好效果;学校也高度重视,将图书馆电源插座扩容改造列为学校2022年服务师生办实事的重点项目。上半年,图书馆与相关部门多次讨论论证电源插座扩容改造方案,确保电源插座改造的安全性和可行性。

  暑期,在校领导的关心下,在学校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计财处、采购中心、保卫处、校建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图书馆人战高温,放弃轮休,通力合作,顺利完成物品采购和改造实施组织工作。扩容改造后,小和山校区中心馆增加358个USB插口插座, 总计三孔电源插口1074个,两孔电源插口1074个,USB插口716个。

  图书馆将继续不遗余力地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舒适便捷的学习环境,欢迎广大师生来馆阅读、学习,体验精神世界和学习设备“双充电”的便利,并提醒读者务必注意用电安全。( 图/王力、王彩虹 文/张晓兰 责审/吴红  终审/朱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