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采访书单审核会

2022-09-29 15:48 | 来源: | 关注度:


  9月28日下午,图书馆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采访书单审核会议,资源建设部叶洪信主持,朱吉梅馆长、钟琴副馆长及相关部门出席会议。

  本次书单审核会,是今年继8月4日暑期组织召开的第一次采访书单网上审核会之后召开的第二次书单审核会。资源建设部主任简要介绍了2022年度的图书采购计划及执行情况,负责图书采访的余敬安老师从本年度采访书单的完成情况、本批次书单的特色、上一次书单审核会的审核意见落实情况、各种渠道图书荐购情况、采访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做了说明。

  与会人员审核并通过本批次采访书单。并就书商的服务情况、图书荐购情况,芸台购平台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朱吉梅馆长指出,要严把图书采访质量关,对书商提供的书单要严格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图书荐购,配合校团委组织广大学生读者做好图书推荐的活动,服务好广大师生读者。

  图书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图书荐购工作。今年以来,图书馆主动派人参与科研处“赋能山区26县+安吉专项课题研讨会”,为科研教师提供图书支持服务;开展每年一度的读书月活动,组织师生通过问卷星调查、填写表格等方式收集师生推荐书单;落实二级学院图书信息员制度,通过图腾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发动二级学院广大教师开展图书推荐活动;和校团委合作,组织广大学生开展图书推荐活动。通过各种渠道收集并采购师生感兴趣的书单,以满足师生图书借阅需求。(图/蔡楚阳 文/余敬安 责审/叶洪信 复审/钟琴 终审/朱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