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导航

IMF

2021-12-29 14:10 | 来源:资源建设部 | 关注度:

 

  访问入口:https://www.IMF.org 

访问方式:校园IP限制+用户ID登录

文献形式:CAJ+PDF

主要学科:经济

文献类型:期刊 统计数据

数据库简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是一个拥有185名成员国的世界组织,其成立宗旨是推动国际货币合作、汇率稳定和有序汇率安排,促进经济增长和提高就业率,向各国提供临时经济援助以维护贸易支付差额的调整。IMF的业务包括金融监督、经济援助和技术支持,旨在满足成员国在世界经济飞速发展的情况下不断变化的需求。

     IMF E-library包括统计数据库、图书及期刊:

1BOP:国际收支统计(Balance of Payment Statistics):超过10万时间序列的标准化、可比较交易数据。

2IFS:国际金融统计(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tatistics):超过32000时间序列,涵盖全球金融所有方面

3DTS:贸易方向统计(Direction of Trade Statistics):超过10万时间序列,反映经济体间商品进出口的价值。

4GFS:政府财政统计(Government Finance Statistics ):超过135000时间序列,促进政府流动性和财政稳定的评估。

5Books+Periodicals:电子书和期刊:4000本图书+8本期刊+报告

其中图书、期刊包括以下内容:

1World Economic Outlook(世界经济展望):汇总IMF正在进行的全球监测活动,呈现全球和地区预测、指标及分析。

2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 Reports(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分析全球资本流动,旨在辨认可能导致金融危机的潜在风险。

3IMF Working PapersIMF研究手稿):正在进行的研究手稿,涵盖当前经济发展与趋势的广泛热点问题。

4IMF Country ReportsIMF国家报告):正规、官方顾问机构对各会员国的详细评估和预测,包括概要和总结、IMF资源使用、金融部门稳定评估和当前问题。

5Regional Economic Outlooks(地区经济展望):每年两次对地区和全球经济背景下地区重大事件的总结和分析,这些地区包括亚太、中东和中亚、欧洲、撒哈拉以南非洲和西半球。

6Manuals and Guides(书册和指南):IMF经济政策与信息标准和方针,包括统计汇编指南、财政透明手册、公共债务管理以及通用数据手册。

7Reports(报告):外汇安排与外汇限制年报、IMF执行董事会报告、独立评估办公室报告、IMF年会和董事会报告。

8Books(图书):当前课题的权威理论和分析。最新书目包括: Fiscal Management of Scaled-Up AidManaging the Oil Revenue Boom -the Role of Fiscal InstitutionsPoverty and Social Impact Analys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