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导航

CiteScore

2021-12-29 10:47 | 来源:资源建设部 | 关注度:

 

  访问入口:https://journalmetrics.scopus.com/  

访问方式:校园IP限制+用户ID登录

文献形式:CAJ+PDF

主要学科:综合

文献类型:事实

数据库简介: 

    2016128日,Elsevier发布了评价学术期刊质量的Scopus指数——CiteScoreCiteScore是指期刊发表的单篇文章平均被引用次数。具体而言,某期刊某一年的CiteScore值,是它过去三年发表的文章在这一年被引用的次数,除以该期刊在这过去三年发表并收录于Scopus中的文章数量。CiteScore特点如下:

CiteScore指数对Scopus数据库中收录的超过5000家出版商出版的330个学科门类的超过22200种期刊进行评估。

CiteScore的评价指数包括年度CiteScore指数(annual CiteScore metrics),月度CiteScore追踪(monthly CiteScore Tracker),CiteScore排名(CiteScore Rank),CiteScore四分位数(CiteScore Quartile)和CiteScore百分位数(CiteScore Percentile)。

CiteScore指数与SNIPSJR互为补充。

CiteScore指数可重复验算,并可免费获得。

CiteScore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提供的Journal Impact Factor相比较,主要有如下区别:

CiteScore的引用窗口是3年期,Journal Impact Factor的引用窗口是2年期。

CiteScore将所有类型的文章纳入计算中,除了学术期刊,还覆盖行业出版物、丛书和会议论文集,诸如论文、评述、书信、注释和社论等所有文章均被纳入到计算中。Journal Impact Factor只将论文、综述等可引用的内容纳入计算中。

CiteScore评估学术期刊约22,200种,Journal Impact Factor评估学术期刊约12,000余种。

校网范围内若不能访问全文,请提交IP地址和CADAL注册帐户信息至service_cadal@163.com,以便CADAL项目管理中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