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2019年秋季读者培训安排

2019-11-07 09:42 | 来源:信息咨询部 | 关注度:


序号

内容

时间

地点

1

外文全文数字期刊的检索与利用

ScienceDirect作为全学科的全文数据库,内容涵盖24个学科领域,2500多种期刊,其中大部分被SCIEI收录,得到了130多个国家1100万科研人员的认可,是中国用量最高的外文全文数据库之一。

SpingerLink是居全球领先地位、高质量的科学技术和医学类全文数据库。

SpringeLink平台有电子图书23万种,每年出版种期刊超过3000种,其中 50%以上被SCISSCI收录。为科研人员提供强有力的信息中心资源平台。

1118

  周一晚
    6:00
7:00

东图
  409

2

超星数字图书馆

"超星数字图书馆"为目前世界最大的中文在线数字图书馆,提供大量的电子图书资源,其中包括文学、经济、计算机等五十余大类,数百万册电子图书,500 万篇论文,全文总量 13亿余页,数据总量1000000GB,大量免费电子图书,超16万集的学术视频,拥有超过35万授权作者,5300位名师,一千万注册用户并且每天仍在不断的增加与更新。为目前世界最大的中文在线数字图书馆。

1119

  周二晚
    6:00
7:00

东图
  409

3

读秀学术搜索

读秀学术搜索后台是一个海量全文数据及元数据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读秀知识库涵盖知识、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文档、视频、课程课件、专利、标准、百科、词典等相关频道,为读者提供海量信息资源多面搜索服务。读秀知识库支持用户自行上传服务等。

通过优质的文献传递服务,实现了为读者学习、研究、写论文、做课题提供全面准确的学术资料和获取知识资源的捷径。让更多人读更多书。

1120
 
周三晚
  6:00
7:00

东图
  409

4

标准文献数据库检索

标准不仅是从事生产,建设工作的依据,也是国际贸易合作,商品质量检验的共同依据。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已于2017316日正式上线运行,系统收录现行有效强制性国家标准2,030项。其中非采标1,351项可在线阅读和下载,采标679项只可在线阅读。现行有效推荐性国家标准23,513项。其中非采标13,184项可在线阅读,采标10,329项只提供题录信息。本讲座围绕国家标准全文公开系统,讲解标准的概念,标准的分类及检索途径和检索方法。

1121
 
周四晚
  6:00
7:00

东图
  409

5

学位论文的写作与文献检索

主要介绍毕业论文写作的格式要求包括题目、摘要、关键词、绪论、正文等部分与撰写论文遵循的学术道德规范。讲解论文提交注意事项。讲解如何运用图书馆资源快速搜集、查找、获取与论文相关的全文文献技巧。解答同学们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资料查找、修改、排版等遇到困惑和问题。

1125
 
周一晚
  6:00
7:00

东图
  409

6

中国期刊网的检索与利用

中国知网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出版平台,是一家致力于为海内外各行各业提供知识与情报服务的专业网站。是全球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文网站。本讲座以中国知网CNKI的中国期刊网为重点,维普、万方、读秀为辅,介绍期刊论文从主题、篇名、分类等不同途径的检索方式,帮助读者高效合理利用我馆电子资源。

1126
 
周二晚
  6:00
7:00

东图
  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