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助手

信息咨询

信息咨询主要负责解答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内容涉及馆藏资源及其利用、文献查找途径及查找中遇到的问题、图书馆的各项服务与规则等等,目的在于帮助读者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

   服务内容:

   解答有关图书馆馆藏资源方面的咨询。包括馆藏文献资源的数量、语种、所涉及的学科范围及年限,以及某种文献图书馆是否收藏等。

   解答有关图书馆馆藏利用方面的咨询。包括馆藏目录、公共目录(OPAC)的使用,各种文献的收藏地点、借阅方法、期限等。

   解答有关图书馆服务方面的咨询。包括图书馆可提供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各服务部门开放时间、各种规章制度等,并负责征集读者对图书馆各项服务的意见和建议。

   读者可到信息咨询部办公室(图书馆东311)咨询,也可通过电话85070827或e-mail(ckzx@zust.edu.cn)咨询,还可通过学科联络员和各岗位的工作人员了解相关问题。



                                                      时间:2021-09-17 10:57:25    作者:信息咨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