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馆长致辞

尊敬的读者:

您好!

身为浙科大人,无论是教职员工,还是莘莘学子,秉承“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汇聚在我们真山真水的美丽校园,我谨代表图书馆全体员工真诚地欢迎您访问图书馆!我们将始终坚持“读者至上、全心服务”的理念,为您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高校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性机构,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校园文化和社会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图书馆是学校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是滋养师生心灵、培育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

正如培根所言,Reading makes a full man, conference a ready man and writing an exact man.(阅读使人充实,交谈使人机智,写作使人精确。)图书馆是通向世界所有知识的门户,是人类知识的宝库。如果您掌握了打开知识宝库的钥匙,就能在知识的世界里探索,在智慧的天空中翱翔,在信息的海洋里冲浪,尽情地享受高雅的大学文化生活。图书馆是您积累渊博知识和培养高尚情操的圣地。

“传承文化、做好服务”是图书馆全体员工坚守的初心。我们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服务方式,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师生的精神文化需求,为高水平建设特色鲜明的社会主义浙江科技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热忱希望广大师生关注图书馆的建设与发展,欢迎随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完善我们的服务。

图书馆全体员工愿与您携手并肩,共创辉煌事业和人生!


                                                                                                                                                馆长:朱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