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3-02-24 09:44 | 来源: | 关注度:

       

 

 

222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田锦全程给予指导。两馆党政班子、直属支部委员和全体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两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陶永建主持。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上,陶永建书记代表两馆党政班子汇报了2022年图书馆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陶永建对照党办和校纪委办通知要求,从遵守党纪党规、组织领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防范“四风”、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函告书落实、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和“一岗双责”履行等方面作了剖析,并从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基础体系保障、持续推进廉政建设、践行宗旨加强作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严守档案安全与保密底线等八个方面梳理总结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分析问题与风险,并指出要从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完善管理强化落实等四方面进行整改。

馆党政班子成员、重岗重责人员、部门主任等10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对领导分工或部门负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深入剖析,查摆不足,共同研究落实整改举措。

田锦充分肯定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开展情况,认为两馆工作上有分工、有布署、有自查及整改措施。党建引领强化,制度体系完善;加强作风建设,在校园疫情防控、图书清查清点、寒暑假查档等工作中均有体现;红色阅读空间改造、加强日常提醒谈话以及宣传阵地制度完善等体现出意识形态工作到位。

田锦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继续压实主体责任,严于律己,对管辖范围内的人财物要注重风险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对编内和编外同志的公权力运用要加以约束;二是强化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很重要的一部分,要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并重点把好图书资料政治审核关、档案馆保密关、经费使用程序与制度决策关、化解师生利益诉求关。                                       图文:李海娟   责编:钟琴   终审:陶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