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积极创新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5 15:59 | 来源: | 关注度:


                     


2022年5月19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党组织情况通报、集体政治学习、党建融合业务调研、党员宣讲等环节,并在各环节努力做好继承与创新。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陶永建主持。

因学校第六轮岗位聘任,馆直属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发生变动,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及时调整了党小组和委员分工等。陶永建书记代表直属党支部肯定王宇晴、蔡伟2名党员对直属党支部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欢迎周静、张晓兰、徐涛3名党员加入。馆直属党支部委员、图书馆钟琴副馆长宣读了馆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关于调整部分委员分工、内设党政机构负责人任免、调整党小组组成人员等文件。

陶永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陶永建书记希望各位党员在馆员政治学习基础上,在系统性和研究性上下功夫,提升自身的政治学习深度。

为加强党建统领、党建和业务融合,直属党支部增设学习环节,拓展学习内容,组织大家开展网上调研,观看了湘潭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两校图书馆宣传片。全体党员拓展了专业视野,增进了对两所高校图书馆硬件建设、资源建设和服务方式等情况了解,认识到我校图书馆与高校同行存在的差距,为改进图书馆工作打下思想和认识基础。

为进一步加强直属支部“党员就是宣传员”品牌建设,结合上级党组织关于“人人做主讲”部署,直属党支部委员会刘爱琴、叶洪信2名委员做微党课交流。刘爱琴从党的传承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对马克思主义的传承和创新出发,宣讲“百年大党、青春永驻的密码解读”;叶洪信委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背景、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发展过程,宣讲了“党的光辉历程”。

陶永建书记在活动小结时指出,直属支部党的建设和党日活动要突出党建统领,注重党建和业务融合,加强继承与创新,优化活动环节设计,丰富学习内容和活动方式,积极处理好党组织主导和发挥党员积极性的关系,政治学习和业务拓展的关系,落实上级新要求和坚持党建品牌关系。

                                                                 ( 文字: 李海娟   审稿:钟琴   终审:陶永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