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开展“人人做主讲”微党课集中交流

2022-05-07 15:13 | 来源: | 关注度:

2022年4月21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组织专题党日活动,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人人做主讲”微党课集中交流活动,并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传达。

陶永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浙江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通报了学校第六轮岗位聘任进展和绩效分配方案原则思路等;传达了当前学校防疫工作最新要求。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课开讲啦、人人做主讲”活动部署,直属党支部切实把活动落实到每名党员,形成党课人人讲、大家讲的浓厚氛围。每名党员均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会上,四个党小组推荐的的代表做了集中交流,吴红主讲了“站起来 强起来 富起来”,李海娟主讲了“共同富裕的三个途径”、 洪明骏主讲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好新长征”,张海萍主讲了“共同富裕从‘浙’里起步”,陶永建书记主讲了“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使命与探索”。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同志们结合每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进行微党课宣传活动,聚焦“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四大关键词,结合个人工作生活体验,结合政治理论学习成果,从“小事”讲起,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讲出浙江新变化,丰富了理论学习的形式,获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党课的学习,让党员同志们提升觉悟,提高行动力,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发展与工作需要紧密结合,争做工作中的示范引领者,在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支部党员踊跃报名。“大白”谭从容、孙耀宇,“小蓝”袁哲峰、徐云梅、吴晓萍、洪明骏、张海萍等多名党员参与了学校志愿服务。党日活动时,志愿者们交流志愿服务工作的注意点和心得体会,大家淡然表态,“党员就要在困难中体现先锋作用”“学校有需要时自己就要顶上去”“保护好志愿者自己就是保护好别人”,与会同志学习了身边的榜样,近距离感受防疫工作者的艰辛,深受鼓舞。


                                                        (  文字: 李海娟   审稿:钟琴   终审:陶永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