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学习

2021-09-24 08:59 | 来源: | 关注度:

 


9月23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学习。

在陶永建书记的领学下,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在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办国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学习了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陶永建书记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系统、深入地加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上来。

陶永建书记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量化考评和“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要求,要求大家对照指标进行自查,并践行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的整改承诺。根据馆直属支部委员会会议研究意见,陶永建书记还要求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一个党员还要认领或参与一个“微心愿”。

钟琴副馆长对为什么要进行政治学习进行了阐述,同时她要求全体党员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内容的自我学习和教育,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牢筑思想防线,为维护校园和馆意识形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大家还集中自学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定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