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政治学习

2021-01-22 09:15 | 来源: | 关注度:

  

 1月21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政治学习。陶永建书记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献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等。会议组织观看了省委组织部发布的微党课视频“一起学全会”。谭从容和梁红庆两位党员从抗美援朝战争的制胜经验中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全体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交流发言、收看视频等情况作了交流。会议对全体党员的政治学习提出了新要求。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献词,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从“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从“广大军民不畏艰险,同心协力抗洪救灾”,到“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背后的磅礴力量……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始终以人民为主题,围绕人民展开。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事实深刻证明,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也不负人民重托,托举得起民族希望。“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程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力量,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会议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气势如虹的改革历程,为新发展阶段接续推进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
      通过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大家认为,中央政治局的同志联系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我们全党加强党内民主和政治建设做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于我们普通党员同样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引领性。
      陶永建书记在总结中对全体党员学习活动提出要求,要求党员在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时突出时效性、系统性、针对性,切实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今后的集中学习要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与方式;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从自我做起当好疫情防控的表率,并积极为全社会的疫情防控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