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党员冲锋在前---图书馆二级学院图书清查组完成阶段性任务

2019-12-31 16:04 | 来源:余晓娟 | 关注度:

党员冲锋在前---

图书馆二级学院图书清查组完成阶段性任务

 

   根据学校更名大学冲刺工作要求,按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校长办公会议部署,要求图书馆暑假期间完成全校所有图书的全面清查工作,各二级学院图书资料室也纳入本次清查范围。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在馆内各部门临时抽调人员兼职对接各二级学院联系工作,并指定余晓娟副馆长负责图书馆二级学院清查组各项工作。

   为优质高效地完成图书清查,图书馆二级学院组立即开动员会部署。经与各二级学院院长沟通,负责联系二级学院的各位组员,赶在放暑假前联络对接上各二级学院的图书管理员,确认清点场地安装图腾系统、接通网络,反复沟通协调,在专业图书清点公司进场前,协助二级学院做好前期各项相关准备工作,并根据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清点方案

   在小和山主库和安吉书库完成大部分清点后,及时跟进衔接上清点进度,图书馆二级学院组各位组员全程跟进引导清点公司进场,每人负责一组对应清点公司人员,帮助二级学院将架上全部图书作重新理架,并做好每一数据包完成扫描后的清点和排架核查工作。暑假里各二级学院的资料室环境艰苦,大家冒着酷暑,一本一本,一丝不苟,并在专业图书清点公司完成清点的基础上对全部图书再次检查,将相同索书号的书按条码号顺序排架,将问题书抽出标注原因,乱序书重新理架,错误标签打印重贴,及时填写相关报表反馈解决清点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对接不上的数据当天立即反馈解决。确保清点工作平稳有序,也便于抽查时能迅速找到书。815日到910日,见缝插针利用主库等清点间隙,13位组员协助学是专业图书清点公司将二级学院16个资料库全部核查完毕,共整理、清点图书114951册,并指导二级学院资料室做好图书管理服务。

   为确保专家来校检查时,高效无误地抽书送书,图书馆二级学院组划分成四个区块ABC区和实验楼区域,各区块人员相互配合接应,并组织全体组员到各区的学院踩点,确定各区块指定接书人和接书点。又按部门划分成3个小组,互相监督检查。9-11月二级学院组自行组织3次模拟演练检查,参与2次全馆组织的仿真模拟演练检查,2次学校组织的仿真模拟演练检查,均能迅速查找到书,达到要求。

   在迎评图书大清查工作各阶段中,图书馆二级学院组的全体组员,在馆内党政领导和各部门支持下,组员间互相帮助,相互配合,充分体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其中各区块接书人和各小组长,还要负责协调和帮助其他组员,承担更多的责任,各位党员积极响应无条件配合,充分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