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9-11-08 16:27 | 来源: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

参加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2019117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陶永建副书记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体党员观看“难忘初心”电视教材,并集中研读两书一章。会议由直属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陶永建副书记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精神。

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经验的结晶,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进行作出决定, 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观看《难忘初心》纪录片。讲述了陈望道、邵飘萍、余秀松、卢绪章、朱枫等5位浙江籍革命先驱的故事。陈望道同志是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也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首译者;“铁肩辣手”邵飘萍同志立志新闻救国,改变祖国悲惨的命运,被军阀不容秘密杀害;革命烈士朱枫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接受党的指示,经华东局派往台湾执行秘密任务,因蔡孝乾叛变被捕,在台北马场町英勇就义。革命先辈们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舍生忘死的精神,完美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使命感。通过对标学习,全体党员提升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最后,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对两书一章进行了集中研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逐字逐句原原本本的学、边读边思考边讨论的学,强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做到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