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2019-09-29 09:06 | 来源: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

陶永建、赵娥君讲党课

926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和专题党课。陶永建副书记、赵娥君副馆长分别主讲党课。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成员、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田锦全程督导。集中学习和党课由直属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陶永建副书记通报了经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研究通过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普通党员主题教育计划和任务清单,并提出了聚焦主题主线、注重有机结合、强化担当作为、严格学习要求等四点要求。

陶永建副书记主讲题目为“全面从严治党,系统把握和深入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通过对从严治党思想逻辑支点的分析,阐明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根本原则、坚守政治立场等理论前提,阐述从严治党思想的理论品格,指出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实践方略是全面从严抓政治、抓铸魂、抓纲纪、抓压责、抓基层、抓治吏、抓关键、抓反腐。党课有助于全体党员系统深刻领会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提升增强理论素养。

赵娥君副馆长主讲题目为“廉洁自律: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思考”,从立足教育、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健全廉政防控、利益回避方面阐述如何抓党风廉政长效机制建设,引述红军长征“半条被子”及十八大以来惩治腐败等案例,教育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拒绝腐败”。

田锦传达了省委第12巡回指导组和校督导组对各二级单位和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抽查的问题通报,提醒直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后续主题教育学习中加以对照。

直属支部全体党员集中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读书会上,大家静下心,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边划重点边探讨,聚精会神、全心投入,氛围浓厚。

根据图书馆档案馆主题教育清单,10月底前,在党员自学基础上,直属支部将组织全体党员开展4次集体学习,并安排5名直属支部委员分别讲一次党课;还将结合图书馆更名大学冲刺工作和岗位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图书清查攻坚办实事志愿服务。通过主题教育,激发全体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图书馆档案馆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