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等学习

2018-11-23 16:28 | 来源: | 关注度:

20181122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东105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主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首先陶永建副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观点进行了学习。会议还学习了党的宗教政策,宪法、教育法对宗教信仰的相关规定。

 卢梅琴和吴红老师与大家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她们主要讲述了“四个伟大”的由来、内涵、意义和相互之间的逻辑关系。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各位党员都发表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突出了组织工作这个重点,又谋划了全面从严治党这个大局,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把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崭新高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立起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和“本”,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以贯彻这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加强支部党建和组织工作,切实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员重实干、敢担当、勇作为,发挥在图书馆档案馆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陶永建副书记总结指出,两位党员的发言聚焦、简练、系统、透彻,两人聚焦同一主题进行宣讲值得借鉴;大家今后在讲述学习体会时,内容可以再丰富一些;组织工作、“四个伟大”与每位党员切身工作、生活相关联,关键是大家要将自己摆进去;图书馆是公共场所,全体馆员要落实好宪法和教育法等关于宗教信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