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讲政治、强沟通、提质量:第三次采访书单审核顺利完成

2021-10-15 10:29 | 来源: | 关注度:


 

10月11日下午,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采访书单审核会议,资源建设部主任李海娟主持,朱吉梅馆长、陶永建书记、钟琴副馆长、马克思学院武林副院长及图书馆相关部门出席了本次会议。

资源建设部主任介绍了年度图书采购计划、经费、执行情况以及后续安排等总体情况,负责图书采访的刘全红老师从上次会议的落实情况、本次采书书单整体情况及特色、2021全年的订购情况、各二级学院的系统安装和荐购情况、截止目前各家书商图书的到货情况统计等5个方面做了说明,孙耀宇老师做了书商服务质量的补充。

与会人员针对以上情况及预审书单进行现场审核,就书商采购份额、书商服务跟踪、书单完善、自然科学类占比、各学院荐购积极性等进行讨论。有意见指出,受限于经费近年高质量书籍紧缺,师生借阅积极性下降,新书不能分批到货影响了时效性,二级学院荐书用书主动性不够,安吉新书需求大,旧书占架需要增设密集库等。

图书馆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图书育人”工作,本次会议特邀马院副院长武林老师参会,武老师提出不少针对性极强的意见建议,图书馆表示将进一步增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著作,做好总书记论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馆藏建设,双方就共同做好相关书籍的荐购和阅读推广达成一致。采访组表示收获很大,增强了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会更加主动地采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四史教育读本、国家治理现代化等相关书籍。

与会人员认真审核本次书单,并就落实学校图书情报工作会议要求做了对照自查,会议一致通过本次书单以及相关修改意见。馆领导充分肯定邀请二级学院代表参会、重启图书信息员、重启学科联系员等工作机制的益处,强调图书资源建设的重要性,要求结合大数据分析,高质量做好2022年图书采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