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关于暑期服务安排的通知

2020-07-20 08:55 | 来源: | 关注度:

根据《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等规范以及学校关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研究,图书馆暑假期间服务时间、服务内容安排如下:

一.开放时间

小和山馆、安吉分馆:2020721日至916日,周一至周五830—1630

二.开放区域

小和山馆:图书馆东楼一楼大厅全开放,东一楼大厅阅览自习座位正常预约。各楼层书库关闭,采取闭架借阅模式,通过委托借阅为读者提供服务。

安吉分馆:全部书库。

三.入馆须知

入馆方式:采取预约进馆模式,管控入馆人员轨迹,防范疫情传播,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读者通过浙江科技学院图书馆微信号,绑定本人校园一卡通号,预约入馆名额。预约成功后,携带校园一卡通,按预约场馆刷卡入馆(场馆之间预约不通用)。未预约或预约未成功的,图书馆门禁无法刷开。

入馆要求:正确佩戴口罩;配合测温后入馆(体温小于37.3);自觉排队,入馆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凭校园一卡通刷卡入内。

离馆要求:离开图书馆时,请在门禁出口处进行刷卡签离,释放入馆名额。不进行刷卡签离的,将影响下次入馆预约。

四.借书须知

预约借阅:(1)读者在图书馆信息门户网站、移动图书馆、微信号等相关服务平台,查到可借阅图书后,根据馆藏所对应校区打电话进行预约,预约必须提供书名、馆藏地点、馆藏号、借书人校园“一卡通号”、联系电话,以及如找不到此书,其他可代替的书籍情况等信息;(2)图书馆值班馆员找到图书后应立刻联系读者,读者带上校园“一卡通”根据馆藏相应校区(杭州小和山校区图书馆东楼或安吉校区图书馆一楼)自提图书。

馆内借阅:先检索、查找需要借阅图书信息,记录相应索书号,告知值班老师,值班老师到对应库室找书,并办理借阅手续。

流通服务电话:小和山校区0571-85070821;安吉校区0572-5661450;电话和自提服务时间:721日至916日,周一至周五8:30-1630

五.安全防护措施

开放区域定期消毒,馆内尽量戴口罩、勤洗手,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遵守管理秩序。

六.考研自习室暑期安排

根据浙江省及我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暑假期间图书馆考研自习室暂停开放。暑假期间,图书馆东一楼大厅的自习座位正常开放(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30),有需要的读者请按疫情防控要求预约入馆。

根据学校放假安排,考研自习室721日关门。本学期考研自习室打卡截止日期为717日,已绑定座位且未违规的考研学生继续保留其座位资格,绑定了座位但累计两次未打卡的学生将取消已绑定的座位资格,下学期需另行报名排队预约座位。下学期,图书馆考研自习室根据运行情况、学生建议和意见,完善使用规则,请大家关注图书馆微信号,及时接收相关通知。

放假后以及下学期开学前,考研自习室都要进行安全卫生清理,请同学们离开时带走所有自己私人物品,以免丢失,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