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关于考研自习室重新开放的通知(内附报名方法及使用规则)

2020-06-09 17:03 | 来源: | 关注度:

为了促进学风建设和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进一步做好考研学生备考服务,经研究,图书信息大楼东楼107109考研自习室,西楼306考研自习室自2020611日起重新面向考研学生开放。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00-22:30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了对考研自习室人数和轨迹进行管控,防范疫情传播,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图书馆建立了各考研自习室座位预约系统,请考研学生按需预约,遵守使用规则。

 

 重要提示:

请先阅读使用规则和考研自习室文明公约,同意该使用规则和文明公约后,按以下流程操作,预约座位!

 

一、报名方式及使用规则

1.在选座系统里点击“图书馆考研自习室”进行报名。


阅读相关规则并下拉到最后,在表单中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进行预报名。

2.根据报名先后顺序,向有预约资格同学发送绑定座位通知。

3.接到通知的同学按照指引,在预约系统中“个人中心”“个人设置”中,将校区切换到浙江科技学院考研自习室。切换后系统将提示前往考研自习室绑定座位。绑定座位遵循先到先得的机制,绑定完为止。

4.   座位绑定完成后,每次到考研自习室使用座位,必须点击签到按钮,在考研自习室入口处扫码设备上进行签到,使用结束离开时,必须在出口处扫码设备进行签退。

5.   绑定成功的座位发生以下情况,将取消绑定座位使用权限:(一)10天内使用少于8次,每次使用时长低于1小时;(二)连续两天未使用的。被取消座位使用权限者,自动进入预约备选名单。

6.   已经报名但没有成功绑定座位的读者,将会进入预约备选名单。考研自习室有座位资源释放时,将会从备选名单中顺位选取读者获取座位使用权限。

7.   未预约直接入内占座者,当学期内取消考研座位使用权限。

8.   考研自习室座位预约系统启用时间:2020611日。

  

二、考研自习室文明公约

为给考研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谐的学习氛围,请各位考研学生遵守以下文明公约,共创和谐文明考研自习室:

1.         本室为考研学生备考专用自习室,非考研学生请自觉到其他场所学习。禁止闲置性占座,未预约直接入内占座者,当学期内取消考研座位使用权限。

2.         禁止使用电烧水器、电热水器、电取暖器等违章电器,禁止在室内点蚊香,一旦发现立即没收。

3.         进入考研教室请自觉测量和登记体温。

4.         疫情期间禁止使用空调,经常开门开窗,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5.         教室内谢绝推销、张贴广告,禁止一切与备考学习无关的行为。

6.         妥善保管自己私人物品,如有损坏或丢失责任自负。

7.         自觉爱护公共设施,杜绝乱刻乱画,对墙壁、桌椅等公物肆意损坏者按价赔偿。

8.         严格按预约座位就座,禁止随意换动座位及私自搬动桌椅板凳。

9.         禁止喧哗、嬉笑、聊天,禁止朗读、外放音响设备,手机调至非户外模式,接听电话请到室外。

10.     请保持教室整洁卫生。禁止在室内食用零食、外卖食品等气味过浓的食物;禁止吸烟、喝酒、乱扔杂物垃圾。

 

三、     报名表单

 

         姓名:

         学号:

         手机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