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导航

中国知网五个子数据库

2022-10-18 16:21 | 来源:资源建设部 | 关注度:



访问入口:  

访问方式:校园IP限制+用户ID登录

文献形式:CAJ+PDF 多媒体

试用日期:2023年2月9日—2023年05月9日


   数据库简介


一、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CCJD

收录自1979年至今国内出版的重要学术辑刊,共计1090余种,30余万篇。辑刊的编辑单位多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其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编者的学术素养高,论文质量好、专业特色强,具有较强的学术辐射力和带动效应。

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CCJD

 

二、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

《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汇集了国内外千余家重要会议主办单位产出的或论文汇编单位书面授权并推荐到“中国知网”进行数字出版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文献,多数为自然科学领域,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国际会议文献整合出版的大型数据库。

https://kns.cnki.net/kns8/AdvSearch?dbcode=IPFD

 

三、国家科技成果数据库

中国化工信息中心的“国家科技成果数据库”,主要收录正式登记的中国科技成果。成果基本信息(包括成果概况、立项情况、评价情况、知识产权情况、成果应用情况、成果单位简介、成果采集信息、成果简介等)、成果鉴定数据(包含专家组对该项成果的推广应用前景与措施、主要技术文件目录及来源、测试报告和鉴定意见等内容)。

https://kns.cnki.net/kns8?dbcode=SNAD

 

四、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

我国正式出版发行的高等教育教学类期刊以及其他学术期刊中与高等教育教学有关的文献。

https://gaojiao.cnki.net/

 

五、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

《中国经济社会大数据研究平台》是一个集统计数据资源整合、多维度统计指标快捷检索、数据深度挖掘分析及决策支持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汇集中国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数据的大型统计资料数据库。全面集成普通电子数据库的主要优点,同时基于数据挖掘分析技术IDMETM,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数据分析服务。2013年荣获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颁发的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

https://data.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