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导航

中国学术会议数据库

2019-05-10 10:36 | 来源:资源建设部 | 关注度:
访问入口:     
访问方式: 校园IP限制   
文献形式: TEXT

一、数据库简介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China Conference Paper Database,CCPD),是国内领先的学术会议文献全文数据库,收录了由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提供的,1985年至今世界主要学会和协会主办的会议论文,以一级以上学会和协会主办的高质量会议论文为主。数据范围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林,医学,人文社科等领域,提供会议文献检索服务,报道最新会议科研信息,支持文献查新,是了解国内学术动态必不可少的帮手。

二、数据库构成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两大构成系统:◆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中文全文数据库主要收录1982年以来由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部委、高校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共计538万多篇,年收集4000多个重要学术会议,年增20万篇全文,每月更新; ◆ 中国学术会议论文西文全文数据库主要收录1985年以来由国家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组织、部委、高校召开的全国性学术会议论文,共计766万多篇,论文正文多为英文。资源优势:取材于国家一级学会/协会,论文学术价值高;同时收录中文与西文会议,中西合璧,资源丰富完整;全文以篇为单位,PDF格式,一次文献与二次文献结合,文摘和全文同时浏览;支持文献查新,避免重复研究;是国内目前收录会议数量最多,学科覆盖最广的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有助于学校、图书情报单位等构建完整的电子资源馆藏。

三、浙科院使用万方资源情况

图书馆购买了万方数据的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并开通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网络版)中的中国数字化期刊数据库的试用部分和博硕学位论文库,欢迎师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