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导航

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

2013-04-16 16:05 | 来源:资源建设部 | 关注度:


访问入口:  

访问方式:校园IP限制

校园网范围内可自动识别IP权限;校外网需要通过VPN用一卡通账号密码登录,登录完成后若无法正常下载使用,可在弹出的登录框界面手动点击IP登录

文献形式:CAJ+PDF

     一、数据库简介

中国知网是全球领先的数字出版平台,是一家致力于为海内外各行各业提供知识与情报服务的专业网站。目前中国知网服务的读者超过4000万,中心网站及镜像站点年文献下量突破30亿次,是全球倍受推崇的知识服务品牌。

我校可使用以下CNKI系列数据库:

(一)期刊论文

(二)博硕士学位论文

(三)中国会议论文

(四)报纸论文

(五)中国年鉴

(六)中国专利

(七)海外专利

(八)学术图片库

(九)中国工具书

(十)《汉语大词典》&《康熙字典》

(十一)中国标准题录

二、部分子库简介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国内八千多种重要期刊,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全文文献总量5000多万篇。

《中国博士、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指定的唯一博士、硕士学位点评估依据数据库。

《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是我国第一部拥有国家标准刊号连续出版的年鉴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年鉴数据库市场上最完整、最权威的产品。

三、使用手册

http://acad3.cnki.net/help/AssistDocument/KDN/html/main.htm 

CNKI全文期刊列表.xls

文件类型: .xls CNKI全文期刊列表.xls (1.98 MB)

四、问题解答

请将问题反馈至邮箱gwh14615@cnki.net,备注浙江科技大学以及联系电话,工作人员将在24小时之内回复。

如果全文无法正常打开,或者打开之后无法正常显示,可能是由于用户的CNKI全文浏览器CAJViewer的版本不够高,有此问题的读者请下载最新版本。

CNKI全文浏览器软件下载  https://www.cnki.net/software/xzydq.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