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馆直属党支部开展“巡察整改”专题党日活动

2024-01-24 15:20 | 来源: | 关注度:

 

123日,馆直属党支部在图东105会议室开展“巡察整改”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政治学习、上级和本级党组织情况通报、岁末年初学校重要通知以及总结四个环节。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陶永建主持。

陶永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陶永建书记对以上学习篇目逐一解读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陶永建书记通报了学校《关于推进党建‘四个融合’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校党委《关于廉洁文化建设实施办法》。

陶永建书记通报了2023年度两馆党建工作、2023年度两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2023年度两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总结、2023年度两馆政治生态建设自评自查报告以及两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陶书记从提前谋划请示沟通、建立组织加强领导、抓好重点攻克难点、强化落实跟踪督查、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六方面回顾了政治巡察的全过程。指出目前还有6项举措由于工作周期问题没有销号,相关部门还要继续努力,直至全部销号。

陶永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纪委办《关于严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校办《关于加强期末年初及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以及保卫处《关于加强期末年初及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等三个文件的通知要求。

陶书记希望每位党员在新的一年如何高效有效开展党建工作方面积极出谋划策。并要求大家一如既往做好“学习强国”平台日常学习和晒分。

钟琴副馆长指出:今年馆里大事比较多,寒假轮休期间注意休养生息,鼓励坚持读书;把工作调研和学习融入休息中,积极分享、共同进步;强健身心,以良好的心态对待生活和工作。

                     图文:李海娟 责审:钟琴 终审:陶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