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4-01-19 10:26 | 来源: | 关注度:

118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纪检监察室吕兵兵出席会议。两馆党政班子及全体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两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陶永建主持。
     
陶永建书记传达了学校对开展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通知要求 ,并代表两馆党政班子从遵守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八方面做了剖析;从立德树人加强政治和思想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践行宗旨加强作风建设、严守档案安全与保密底线、完善基础管理体系保障八方面梳理总结了2023年两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从改进政治学习等七方面通报了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发现问题的整改举措落实情况,分析问题与风险,并指出要继续从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完善管理强化落实等四方面进行整改。

陶永建书记从履职尽责当好班长、先学深学抓后落实、强化党政共同领导体制、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档案安全和保密工作五方面作了个人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分析,提出了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决策落实闭环、采购过程管理和监督、馆员小微权力行使管理、廉洁谈话等改进举措。朱吉梅馆长作为校九三学社主委带头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并从切实担负领导责任全面主持图书馆行政工作、积极推进馆内政治生态建设、严格执行财务和采购政策、指导督促分管部门做好党风廉政工作等方面做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分析,指出馆内空间改造还有待提升、馆员职业发展不够显著等不足。钟琴副馆长结合分管的资源建设部、数字系统部、馆内资产、宣传及统战等工作,从讲党性讲政治出发,严格遵守党规党纪、严把意识形态关、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风作风、一岗双责清廉做人做事四方面作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分析,剖析了廉政风险点及应对措施,指出采购、资产和财务制度常学常新,经费不足导致资源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得不到高质量发展。杨天贞副馆长表示分管的流通部及信息咨询部严格遵守相关制度,不存在廉政风险事项。

本年度增设了党风廉政建设会前置调研环节,各部门主任结合馆部署和部门实际,对本部门本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书面总结。

吕兵兵表示,图书馆档案馆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准备充分、分析全面、作风务实,传达校纪委两点要求;一是岁末年初是“四风”问题易发节点,希望两馆做好宣传教育和管理;二是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扎实做好教育部公布的第十二批和第十三批违反师德师风案例警示学习。

陶永建书记总结时通报了校纪委近年来处理的违纪违规案例,要求大家举一反三、警钟长鸣,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二是要干净干事,算好经济账和政治帐,管好自己,三是要管好下属,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教风。

                   图文:李海娟  责编:钟琴  终审:陶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