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

2019-12-27 17:07 | 来源:余晓娟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教师函〔201910号)和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深入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通知》的文件要求,用卢永根同志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统一部署,在图书馆档案馆内广泛而深入地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的系列活动。

图书馆档案馆直支为纵深推进学习活动,第一时间将学习文件通过新媒体(微信群、QQ群)在部门和党员中传阅,要求馆内各部门、各党小组将学习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认真组织全体馆员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学习卢永根同志爱党爱教,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卢永根同志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学习卢永根同志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学习卢永根同志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图书馆档案馆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通过讨论交流,加强对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的认识和感触。全体党员自行学习、广泛讨论、深刻学习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和无私奉献精神,并记录下自己的心得感悟、理解体会,进行分享交流。馆内各部门结合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立德树人目标要求,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学习卢永根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和优秀馆员。

在活动中,卢永根同志的感人事迹和高尚情操在党员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共鸣,大家有感而发,纷纷表达出崇敬之情。办公室同志被他的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工作作风和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要长期以卢永根为榜样。资源建设部表示要学习卢永根同志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献出一切的爱国情怀和崇高追求的精神。做好图书馆资源建设的每一个细节,为圆我校“大学梦”作出部门每人应有的贡献。咨询部认为卢永根院士用他精彩的一生诠释了“时代楷模”,抒写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科学家、一心向党、一生爱国、一身正气、一生恭俭的情怀和情操,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宣传好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对于引导我部门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图书馆流通部表示要学习卢永根矢志报国的崇高理想、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严谨求实的治学风范和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安吉分馆通过学习大家感受到卢院士精神永远闪耀着夺目的光芒,是值得所有人敬佩和尊敬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坚定了国人继续砥砺前行的决心。数字系统部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档案馆表示我们要向卢永根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铭记于心,并且以他们为榜样,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永远高于一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

在向卢永根同志学习热潮中,我馆将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与广大馆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先进、当先锋,树立正确的理性信念,争做新时代的楷模,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自觉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