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积极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2019-12-26 08:04 | 来源:余晓娟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

积极推进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

20191028日至31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图书馆档案馆党员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决议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落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会、馆员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

会议公报发布的第二天,即111日,直属支部委员会举行了两馆党政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117日,在直属支部全体党员主题教育学习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精神。通过深入学习,与会人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纷纷表示要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两馆建设和个人日常工作中去。

在馆直属支部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下,各部门于1212日之前分别组织全体馆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直属支部还要求全体馆员自行学习党委宣传部学思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资料。全体馆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中。各部门通过组织学习文件、观看学习视频、座谈学习心得等方式,结合本部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办公室、资源建设部认为《决定》内涵丰富,要认真学习。档案馆决定今后要进一步学好全会精神,用全会思想精髓指导今后工作,更好地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安吉分馆同志提到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源地的安吉人,希望国家生态文明治理体系越来越完善,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要通过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图书馆发展的强大动力。咨询部提出要联系部门实际工作对照落实,在课程教学中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在日常工作中坚持读者至上,把师生的要求放在前面,努力提供优质服务。数字系统部表示要快行动、学在前、做表率,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切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流通部组织观看视频学习交流。大家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党全国人民的紧密团结、锐意进取下,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