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5 14:43 | 来源: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委

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111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在图书馆东5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馆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直属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

 陶永建副书记介绍了直属支委广开言路收集问题的基本情况。通过召开四个座谈会、向全体馆员发放征求意见表、两校区各设置主题教育意见征集箱、设置网上征集渠道、班子成员个人访谈等途径,初步收集到30余条意见建议,并梳理成10余条问题;林江馆长和余晓娟副馆长对个人征求意见和问题情况进行了补充。

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政班子领导围绕各自承担的调研主题作调研汇报。陶永建副书记主要就“加强党政班子协同建设”和“改进研究生档案立卷归档制度”调研情况、问题和举措等作了介绍,提出要通过加强两馆党政“一会三主体”协同、各部门相互配合,凝心聚力做好工作,努力实现任务攻下来、凝聚力带上去、队伍强起来的良性互动局面;随着研究生规模的扩大,要借鉴兄弟高校经验,推行二级立卷归档制度。林江馆长就“加强馆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要通过加快外部引进、内部加强学习等途径,切实改变馆员队伍数量不足、年龄老化、专业人员匮乏等状况。余晓娟副馆长围绕“异地办学条件下图书馆建设”主题,结合我校异地办学现状,通过调研兄弟高校经验,对图书馆中心馆和分馆建设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对策进行了探讨。刘爱琴委员围绕“图书馆文化建设”,就图书馆文化建设谈了调研情况,提出加强文化成果凝练和展示、引进外部文化资源和名人讲座等建议。叶洪信委员围绕“密集书库亮点工作调研”,介绍了国内密集书库的不同排架法及其优缺点,分析安吉密集库按中图分类号排架的原因,介绍了安吉密集库理架经验。陶永建副书记对班子成员的调研情况、收获进行点评分析,提出要强化问题导向,从学术、兄弟学校经验和自身历史中寻找思路,并加强调研成果的的运用和转化。

陶永建副书记最后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对进一步检视问题、问题整改、调研报告撰写等作出布置,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