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委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2019-11-05 14:36 | 来源: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委

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111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委员会在图书馆东507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馆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直属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并领学。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通过的《决定》,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统一、重点突破和系统集成相统一、扬优势与补短板相统一、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相统一,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科学的完备的顶层新设计,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与会人员认真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特殊意义,从三个方面对公报进行了内涵解读,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三个重要判断、制度建设十三方面的“显著优势”、总体目标、需要坚持和完善13个制度体系。

通过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密切关注党媒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报道,进一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髓;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抓好两馆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