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召开全体馆员会议

2024-03-21 13:35 | 来源: | 关注度:

3月20日,图书馆档案馆召开全体馆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图书馆档案馆直属支部书记陶永建主持会议并组织政治学习,馆长朱吉梅回顾总结2023年图书馆工作并就2024年工作作重点部署。安吉分馆全体馆员通过钉钉方式在安吉校区参加会议。

陶永建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传达学习了学校“新春第一会”、浙江科技大学第一次党代会工作动员会和校年度校园治安治理总结考评暨创建5A级平安校园工作动员会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朱吉梅作题为《直面现实、主动亮剑,开启学校高水平大学图书馆建设新征程》的报告。首先回顾了2023年学校、图书馆的主要工作,从更名大学、环境空间改造、内部改革管理、队伍建设和服务满意度五个方面肯定图书馆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围绕学校高水平科技大学建设目标提出了高水平科技大学图书馆建设的总体思路:加强图书馆现代化建设,以智慧图书馆建设为引领,整合空间与资源,转型升级服务功能,通过现代化、信息化设施建设和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建设,构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信息研究与服务中心、信息素养教育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学习与创新体验中心、文化交流中心,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科技大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最后围绕2024年学校重点工作对2024年图书馆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做好迎接4月29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的准备,有详细具体的目标和任务分解。结合最近其它高校发生的交通事故等,提出图书馆在闭馆之前要做提醒和检查,杜绝安全隐患,继续做好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图/文 张晓兰 初审/吴红 复审/朱吉梅 终审/陶永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