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分工会举办妇女节系列活动

2024-03-19 09:08 | 来源: | 关注度: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连日来,图书馆利用图书资源和空间资源,积极承办校工会、妇联组织开展的“巾帼共聚力·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

微信策划了一期关于女性故事的推文。一起翻开属于“她”的精彩故事,介绍了来自中国、韩国、荷兰的作家的作品:《你的夏天还好吗?》《她能量》《别人家》《狐狸》《五环外的女人》,感受女性精神,探寻女性力量。

图书馆与校工会在两校区一起举办“中外杰出女性”主题书展活动,通过文献传递女性的贡献和魅力。

310日,图书馆利用空间资源,承办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组织的义诊、急救培训和插花活动。

由于插花活动深受女性喜爱,馆分工会也借此机会将插花作为两馆女职工的“三八节”主题活动。313日组织小和山中心馆和安吉分馆女职工一起参加,“巧手生花”永生花制作,让鲜花永不凋零,让美好瞬间永驻。这也是安吉分馆建馆以来首次组织安吉分馆馆员到小和山中心馆参加集体活动,不仅增加了安吉分馆馆员的归属感,同时也让她们对图书馆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女性题材的推文、书展,营造了积极向上、巾帼绽风华的女性文化;校园义诊和急救培训活动为师生和居民提供了及时、便捷的健康服务,有助于图书馆发挥健康文化育人作用;“三八”插花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团结、和谐、互助的良好氛围,提升了女馆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女馆员们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服务是图书馆人的天职的理念,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 刘爱琴 初审/王力 复审/朱吉梅 终审/朱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