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导航

Web of Science(SCIE&JCR数据库)

2010-09-26 08:51 | 来源:资源建设部 | 关注度:

 
访问入口:     
访问方式:

校园IP限制 

(如用360浏览器,请用极速模式 )


文献形式: TEXT

 一、数据库简介

(一)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简称SCIE)是全球获取科技学术信息的最权威,最重要数据库之一。通过SCIE,研究人员能获取来自全球数千家出版机构的8000多种学术期刊的最新研究论文,并能通过100年的回溯在已有的研究成果基础上获取研究思路。SCIE不但收集了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同时还通过论文间的相互引用将一篇篇论文联系起来。通过超链接,科研人员可以方便地追溯论文曾经引用的参考文献以及发表之后被其它论文引用的情况,从而了解研究成果的基础及其后续研究和影响力。

(二)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简称JCR)基于开放而中立的期刊评价与分析为用户提供一个全面把握期刊生命周期的分析环境。除了可以查询期刊影响因子之外,JCR数据库还可以:更加轻松地创建、存储并导出报告;更加清晰、准确的以可视化方式来呈现数据;与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的数据相互连接;同时基于新一代的InCites强大分析平台,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更加有效利用期刊数据进行评价与分析,投稿选刊时必备工具之一。

二、订购内容

为了满足广大科研人员的需求,本馆已正式订购了SCIEJCR上面两个子库。

三、免费资源

欢迎大家使用免费学习资源 Web of Science 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在线学院是科睿唯安推出的“科研发现之旅”的系列活动之一。在线学院针对不同人群在各个科研阶段所面临的不同问题,开发了系列免费在线课程,旨在借助科睿唯安及业内专家团队,利用简单高效的在线教学方式,紧紧围绕您在科学研究过程中的所有需求为您授业解惑。

四、问题解答

科睿唯安技术专家在线服务

电话:021-80369475

邮箱:ts.support.china@clarivate.com

周一到周五 9: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