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导航

springer电子图书

2019-05-08 15:31 | 来源:资源建设部 | 关注度:
访问入口:     
访问方式: 校园IP限制   
文献形式: PDF

  一、数据库简介

施普林格·自然集团(Springer Nature)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从事科研、教育和专业出版的机构。集团旗下汇聚了一系列备受尊敬和信赖的品牌,以各种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内容。施普林格·自然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学术图书出版公司,还出版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也是开放获取领域的先行者。集团在全球约有1.3万名员工,遍及50多个国家。施普林格·自然在2015年由自然出版集团、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麦克米伦教育、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合并而成。

二、学科分布

Springer电子图书目前已收录超过170,000种STM书籍、丛书及参考工具书等电子图书,并且每年增加6,000余本最新出版图书,供读者在线阅览。

Palgrave电子图书收录1989-2015年人文社科和商业类的书籍一万多种及多个经典在线参考工具书。年度新增图书约1800多种,并不断回溯出版社160多年的著作。

鉴于麦克米伦科学与教育出版集团(Macmillan Science and Education)与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集团(Springer Science+Business Media)之间的合并,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Palgrave Macmillan)与施普林格(Springer)共同决定调整双方的电子图书文库,自2016年起, Palgrave Connect上的所有电子图书都将被整合到Springer电子图书文库中。

双方出版的商业、管理及人文社科领域的书籍将被整合在一起,组成全新的人文社科类10个学科;连同Springer出版的STM书籍的10个学科,组成20个学科。

自2016年起,Springer Nature将提供以下20个电子图书文库:

(一)Springer 科学、技术和医学电子图书文库

1.Biomedical and Life Science  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

2.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  化学与材料科学

3.Computer Science  计算机科学

4.Earth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地球与环境科学

5.Energy  能源

6.Engineering  工程学

7.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  数学与统计学

8.Medicine  医学

9.Physics and Astronomy  物理与天文学

10.Professional and applied Computing 专业计算与应用技术

(二)Springer 人文社科电子图书文库

1.Behavioral Science and Psychology   行为科学与心理学

2.Business and Management   商业与管理

3.Economics and Finance  经济与金融

4.Social Sciences  社会科学

5.Education  教育

6.Law and Criminology  法律与犯罪学

7.Political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政治学与国际研究

8.Religion and Philosophy  宗教与哲学

9.History  历史

10.Literature, Media and Culture  文学、文化与传媒研究


三、电子图书的特点

用户支付合理费用签约订购,即享有连续访问权。

与Springer Nature所有电子资源,包括Springer电子期刊,Springer在线参考工具书皆整合于同一个平台SpringerLink,充分实现链接功能。

融合数字图书馆的概念,提供到章节层面的DOI,彻底革新电子书查找结果的呈现方式。

提供MARC 21编目格式和完整的使用统计数据。

经由IP控制,没有并发用户限制,提供整本书下载功能,最大程度鼓励用户的自由使用。

完善的售后培训,技术支持和服务。

新增Bookmetrix™功能,能够显示SpringerLink平台上所有电子图书的相关数据,所涉方面包括使用量、读者、引用、社交媒体提及情况等。

与ORCID(开放研究者与贡献者身份)合作,为图书作者、章节作者、图书编辑的著作提供ORCID识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