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服务

学科服务

一、学术不端检测



根据《学术出版规范 期刊学术不端行为界定(CY/T174-2019)》对论文作者学术不端行为类型进行界定,以下行为属于学术不端行为。

1. 剽窃(plagiarism):采用不当手段,窃取他人的观点、数据、图像、研究方法、文字表述等并以自己名义发表的行为。 

2.伪造(fabrication):编造或虚构数据、事实的行为。

3.篡改(falsification):故意修改数据和事实使其失去真实性的行为。

4.不当署名(inappropriate authorization):与对论文实际贡献不符的署名或作者排序行为。

5.一稿多投(duplicate submission;multiple submissions):将同一篇论文或只有微小差别的多篇论文投给两个及以上期刊,或者在约定期限内再转投其他期刊的行为。

6.重复发表(overlapping publications):在未说明的情况下重复发表自己(或自己作为作者之一)已经发表文献中内容的行为。

图书馆受人事处委托每年对教职工职称论文(目前仅检测中文期刊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

联系人:冯军 电话:85070827  地址:图书馆东楼311


二、学科联络员

学科联络组服务宗旨

为教学、科研提供主动的、深层次的信息服务,在图书馆与院系之间架起沟通信息的桥梁。

学科联络组工作职责

1、及时向对口院系的老师们传递图书馆最新信息,通告新的文献信息资源和服务措施。

2、结合学科内容、动态,收集相应学科院系的推荐文献目录,为我馆文献资源建设提供参考依据。

3、熟悉本馆有关学科的馆藏情况,包括书、刊、工具书、数据库的情况及其使用方法,搜集、鉴别和整理对口院系学科的网络信息资源。

4随时了解对口院系教师们对图书馆服务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馆里反映。

5、主动与所负责学院的老师和资料室联系,了解最新研究课题及进展情况,协助教师进行相关课题的专题文献检索,逐步做到有针对性地为教学科研提供定题服务和参考咨询服务。

6掌握相应学科的学术研究动态,追踪学术前沿,对一些热点问题、代表论著、新观点进行收集和分析研究,以二、三次文献的形式揭示给读者,为教学科研提供参考。

 

学科联络员名单及所负责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