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符宁平指导馆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2022-01-06 08:55 | 来源: | 关注度:

 

   

1月5日下午,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先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全程给予指导。校纪委委员、离退休处处长陈雪飞,馆党政班子、直属支部委员和全体部主任参加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馆直属支部委员、党委宣传部胡正琴参加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外馆长和副馆长列席会议。会议由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陶永建主持。
       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上,陶永建书记代表馆党政班子汇报2021年图书馆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陶永建对照校纪委通知要求作了总体自评,并从党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两个方面梳理总结了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查摆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举措。馆党政班子成员、重岗重责、部门主任等11人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对领导分工或部门负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情况进行深入剖析,查摆不足,共同研究落实整改举措。
       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评议会上,陶永建书记代表馆直属党支部委员会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对照分析报告,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查找原因与并提出整改举措,还对2020年馆民主生活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了汇报。陶永建书记和钟琴副馆长会前认真撰写对照分析报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严肃自我批评,主动查找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改进举措。党政班子其它成员、支委会成员分别对陶永建和钟琴同志提出批评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符宁平充分肯定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和馆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认为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对照和剖析深入,整改举措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符宁平指出,图书馆档案馆在学校中处于特殊地位,工作非常重要,两馆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学史力行,围绕为师生服务办了不少实事,工作很有成效。
       符宁平对馆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馆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班子同志要精诚合作,团结一致,分工不分家,个人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带领两馆工作水平提升和馆员思想业务能力提升;二是党史学习教育要常态化,特别是要加强十八大以来重要文件讲话的深入研学;三是要提升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善于思考全局,站在校党委行政的角度来思考和改进工作,牢固树立师生至上的服务意识,做好教学科研服务和安全保障,加强数字资源建设,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内部管理,确保将上级党政组织的政策和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五是要重视两馆队伍建设,注重与业务转型结合,和馆员个人发展结合;六是要抓好馆两个会议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提升馆领导班子整体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校纪委委员陈雪飞也对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点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