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政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26 08:00 | 来源: | 关注度:

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党政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6日,图书馆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长李其朋到会指导,馆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馆直属支部副书记陶永建主持会议。

馆直属党支部高度重视,把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围绕主题教育要求,馆党政班子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党章党规,重温党史和新中国史,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通过座谈会、访谈、调查表等多种方式深入群众征求意见;班子成员间坦诚相待、谈心谈话,交流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系统梳理检视问题,仔细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精心打下基础。

会上,陶永建同志代表馆党政班子做检视剖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发展机制的建立。围绕主题教育五个目标,对照检查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盘点当前收获和主要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的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馆党政班子成员逐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体现辣味,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从政治、思想、作风上提意见,落细落小、以小见大。同时,对专项整治中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情况,对本人重大事项报告等问题作出说明。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李其朋部长听取馆党政班子的检视剖析发言,并作了点评,认为班子对照检查高标准和严要求,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批评和自我批评贯彻揭短亮丑、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原则,班子和个人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预期效果。李其朋部长要求今后班子之间要相互监督帮助,通过主题教育克服困难解决问题,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学校的发展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检视工作要求,对标先进查找差距,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方面剖析深层次的原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利用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图书馆档案馆事业进步。